瑞文

逢人不说人间事,便是人间无事人

【优散】月亮骑士

这个小短篇是还没写好的正文的童话向番外,先发布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小探险家,他跨过一条小溪,走过几亩田地,来到一扇庄严的大门前。这时别人告诉他,门那边便是一个全新的王国。

“嗬,我的运气真好。”他这么想,“这个王国一定是跟我有缘分,在把它探索个遍之前,我哪儿也不去了。”他迈进大门,沿着大路向前走。

王国很大,光是穿过去就要花很长很长时间。


有人告诫他,“如此广阔的国土,一个人一辈子也走不完的。”他快乐地回答到,“那也先走走看啊”。




于是他走啊走,遇见更多的告诫和祝福,但他没有停下,只是日夜兼程地赶路,希望早日到达王国的另一端。


有天夜晚,疲倦突然追上了他,他放下行囊在溪流边休息,思索着自己宏大的誓言是否还能实现。“或许我可以停下来了。”他望了望不远处的村庄,想去留宿一晚,再找机会定居。

这时他抬头看见了月亮,它就那么纯粹地悬挂在路的前方。那天晚上没有探险家停止他的旅行。他想,我会到这个王国的另一端的,总有一天,我甚至能追到那轮月亮。


而后的旅程中他对别人讲述经历总避不开月亮,他在周围人奇怪的目光中满不在乎地再饮下一杯酒,毫不吝啬地赞美他的月亮。“我会追到它”,他总是这么说。人们在背后偷偷喊他“月亮骑士”。



很多年过去了,小探险家变成了大探险家。当他已习惯把旅行当做生活时,他在前方看到了异国的旗帜。“哦,这里就是王国的另一边。”

按照最初的想法,他还要把这个王国剩下的地方都探索完,可是他太累了。他在两国的边境定居。

可慢慢的,探险惯了的勇者又觉得如此平静的生活没什么意思,也不再愿意回头重新探索这个王国。终于有一个夜晚,他再次背起行囊,像很多年前一样,穿过不远处的庄严大门,走向另一个国家。

月亮悬挂在他身后的高空,把每一个角落洒满月光,可他没有再回头。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