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文

逢人不说人间事,便是人间无事人

【海维】亲爱的世界末日先生

有什么用??!这能给我成就感!为收获快乐而做这件事难道不浪漫吗?

卡维生怕他反驳,在信里又挑衅地写到,我亲爱的大书记官,得了吧,由你来阐释浪漫根本就会是一种可怕的错误。毫无疑问,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也会可悲的选择和书殉情,这样的生活根本一点也不浪漫!!


利落的目光扫完最后的感叹号,艾尔海森面无表情地折起信纸,拿起笔。

那么亲爱的世界末日先生,浪漫就该是在沙漠里风尘仆仆,丝毫不考虑自己的经济状况,连着几个月都为了极其有意义的慈善事业而付出全部?要是你的快乐必须得建立在这种成就感上,那在此之前你的情感空间一定很空虚,当然,现在也岌岌可危,毕竟经济状况可支撑不了你的快乐和浪漫多久。容我提醒,下周一是你许诺会一并交上这两个季度房租的日子。


称得上是毫无素质的回应在周日清晨一打开门便被写信人毫不客气拍在胸前,仿佛是要将不占理的事实转化成气势赢过这场争论。艾尔海森站在门厅粗略看了个开头,“毫无良知”“万恶的资本家”“卑鄙的威胁”……透过龙飞凤舞的字迹仿佛能看到写信人如同一只叽叽喳喳个不停的暝彩鸟一般喧嚣的控诉。

期间卡维已经将行李箱停在客厅,熟练地从角落的柜子里拿出一瓶酒再把自己摔进沙发。目睹这一切艾尔海森嘴角不受控地抽了抽,随即替这位长期未归的“来客”关上了门。


“大建筑师终于想的起来自己做慈善时还是借住在别人家了?在短短几个月的举手之劳之后终于肯回到家里,真是使寒舍蓬荜生辉啊。”

沙发上的人因酒精愉悦的眯起眼,听到这话后又不客气地朝他翻了个白眼。


“少阴阳怪气。”

他拍拍身边的沙发示意这里本来的主人坐过来,随即靠着对方絮絮叨叨地说着沙漠里的见闻经历。


“……改这种方案是那——么难”艾尔海森早就拿出书,听到这话为他理顺肩头乱翘的头发。“那你不还是接了,还待了整整几个月,这样可以称得上是自讨苦吃的行为真是别有情趣的浪漫。”


卡维靠的有些不舒服,索性抬起对方的手臂半躺在他翘起的腿上。艾尔海森并未表达出什么异议,只是将书抬了抬,方便他躺的更舒服。卡维理直气壮的反驳“那也比你这种世界末日会跟书殉情的浪漫一点”酒精慢慢麻痹了大脑,过了几秒他才反应过来,意识到话语中的讽刺,瞬间气成风史莱姆。


“这是有意义的——”

“你或许该注意到,我并没有否认这一点”

“那你讽刺什么?!一直说什么几个月不回家什么浪漫,还关心什么情感空间的空虚和岌岌可危?”


艾尔海森突然安静下来,卡维抓住这点不依不挠。


许久没翻的书突然被双好看的手一把按下。

“喂喂,你不会是想我了吧。”

卡维突然凑过来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看着那鲜明的颜色,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本该调笑着说出的轻佻话语生生带上了要逼出真心话的真情。艾尔海森不可置否,只垂眼看着他的唇,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很漂亮的形状,他无端想到。


“好吧,不管怎么说……”下一秒视线焦点被拉近,对方近乎急切地咬上他的唇,低语吻入其中“我确实有点想你”。





钟表上指针交叠,卡维待在令他安心的怀抱中。他晃了晃瓶子里为数不多的酒液,突然发问:“要是当时的我们只是这么一直吵架,永远都不往下谈呢”艾尔海森没把头从他的项窝里抬起来,声音显得闷闷的“你会怎么做?”


我会在世界末日跟你说实话,把一切都讲明白,看着你惊愕的神色哈哈大笑再用吻定格。

艾尔海森听着,抬头,冷漠无情地夺走他手中的酒瓶。无视掉对方炸毛的反应,他就着瓶口的痕迹一饮而尽,再倾身去堵住对方喋喋不休的嘴。

我想你没有像我一样考虑过所有的可能性,亲爱的世界末日先生,这可没有什么值得为此感到惊讶的事。还有,现实一点吧,我们之间可没人能等到世界末日。


作者乱说:洗澡前的小灵感,写到凌晨两点,想表现一下知妙的性张力的(挠头),希望你们看的开心!

评论(2)

热度(31)